•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乐昌市一省级示范性就业帮扶基地挂牌
带动更多企业吸纳脱贫人口就业

时间:2022-10-23 11:44:5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乐昌市中航城乡环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昌中航环卫)举行省级示范性就业帮扶基地挂牌仪式,这是乐昌市首个获评省级示范性就业帮扶基地的企业。该基地的成功认定,将引领带动乐昌市更多企业吸纳脱贫人口就业,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据介绍,乐昌中航环卫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措并举吸纳脱贫人口就业,通过积极参加乐昌市人社部门组织举办的线上线下专题招聘会、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吸纳困难群众入职、设立帮扶就业安置点等方式,持续开展脱贫人口就业帮扶。据统计,乐昌中航环卫目前有在职脱贫劳动力32人。  

  据悉,为更好地开展就业帮扶工作,乐昌市人社部门通过走访企业、电话联系等多种途径,汇集企业优质岗位信息,及时收集空岗信息,组织企业参加“精准扶贫”“南粤春暖”“春风行动”等多场专题招聘会,缓解企业用工难题,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平稳健康运行。各有关部门加大力度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力促企业应知尽享,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确保政策红利得到最大限度的释放。仅乐昌中航环卫累计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一般性岗位补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社保补贴、“以奖代补”等各类补贴就高达1219708.46元,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长足发展。  

  长期以来,乐昌市高度重视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把实现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作为有效抓手,切实加强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张雪洋 潘祺)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