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韶关代表队在第39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佳绩
三项作品获一等奖

时间:2024-03-27 10:58: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近日举行的第39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韶关市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市科协”)组织的韶关市代表队在全省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三项作品获全省一等奖,两项作品有望代表广东角逐全国赛。  

  本次大赛主题为“创新·体验·快乐·成长”,吸引了全省各地22个代表队500多名师生参赛,其间304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100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和15名“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候选人参加终评展示活动。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中,我市代表队的9项参赛项目表现优异,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其中,韶关市第五中学杨义豪同学的作品《析氢腐蚀与吸氧腐蚀数字化实验装置》、仁化中学温芷萱同学的作品《守正创新 传承非遗》、仁化县石塘镇新华书店希望小学陈文城同学的作品《红火蚁杀灭神器》同时获一等奖、“华南农业大学丁颖创新奖”“广东工业大学校长创新奖”“华南理工百步梯创新奖”“广州二中校长创新奖”等奖项。值得一提的是,《析氢腐蚀与吸氧腐蚀数字化实验装置》《红火蚁杀灭神器》两项作品拟被推荐代表广东参加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据统计,此届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4名,推荐参加全国赛作品24项,我市获全省一等奖和推荐参加全国赛的作品数量在全省各市中均位居前列,充分展现了我市青少年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实力和风采。  

  近年来,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市科技局致力将青少年科技教育作为重要特色品牌来打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培养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激发学生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据悉,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办于1982年,是一项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综合性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交流的活动,是省内规模大、层次高、最具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刘璐 钟书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