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省教育厅举行首批省级学校美育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韶关学院舞蹈美育工作室跻身“省字号”

时间:2023-07-23 12:34: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省教育厅举行首批省级学校美育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为14个广东省首批省级学校美育名师工作室(普通本科)及主持人颁发证书与牌匾,韶关学院舞蹈美育工作室成功获批,教师赵勇当选工作室主持人。  

据悉,为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助推广东省高校美育教师的专业成长,广东省教育厅于2021年8月启动省级学校美育名师工作室遴选工作,对125份美育名师工作室集体申报材料进行初评,并最终遴选出14个省级学校美育名师工作室。  

作为我市唯一上榜的工作室,韶关学院舞蹈美育工作室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底”作用,挖掘粤北地方传统文化,积极组建地方性“中小学舞蹈韵律操创编设计”等多项专项课题研究团队,带领各课题组开展粤北传统文化艺术资源的学校美育课程转化,实现乡村学校美育的特色发展。同时,融通文化传承与美育育人,带领中小学一线美育教师通过开展“粤北文化IP主题校园墙绘”“地方非遗工作坊”“传统文化艺术社团”等活动,让乡村学校学生在课程美育中学习、在美育课程中发展、在美育环境中全面成长。工作室还积极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定期开展教学成果展示与交流,加强乡村教师师资培训等职责,构建韶关舞蹈美育教师专业发展与全面提升的“共同体”。  

接下来,该工作室将通过校地、校校联动,积极探索粤北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资源的美育转化及再造,形成以文化传承与学校美育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切实发挥工作室的创新性、典范性、引领性及示范性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张晓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