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我市公布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等五所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北中普招645.8分 一中普招624.7分

时间:2023-07-15 10:21: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4日,我市公布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韶州中学、广东韶关实验中学(公办生)和广东北江实验学校(公办生)五所学校2023年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据了解,广东北江中学普通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45.8分,武术、美术、舞蹈及器乐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35.8分,田径类语数英三科总分不低于180分,田径类专项成绩达二级运动员等级或省级比赛前八名的语数英三科总分可降低到150分;韶关市第一中学普通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24.7分,且语文96.5分及以上,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按学校招生方案执行;韶州中学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12.7分,且语文97.5分及以上,艺术类语数英三科总分不低于220分,体育类语数英三科总分不低于180分,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按术科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广东韶关实验中学(公办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42.2分;广东北江实验学校(公办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46.2分。

  此外,我市还公布了该5所学校的录取资格条件,其中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和韶州中学的综合素质评价30个项目中B级以上(含B级)需达18个以上(含18个);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和韶州中学录取新生的生物学、地理科成绩均需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招生学校对特长生另有规定的除外),其他普通高中录取新生的生物、地理科成绩均需达到D级及其以上等级。值得一提的是,当考生成绩总分相同、录取名额不足时,为确保招生录取的公平性和不超计划录取,按语文、数学、英语成绩的顺序比较,如三科成绩相同再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最终确定录取名单。  

  教育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在接到录取学校电话通知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持准考证、身份证到录取学校缴费注册,逾期作放弃录取处理。学校的缴费注册时间为7月15日14时30分至7月16日16时30分。(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邓之祺)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