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市属五所学校2023年秋季七年级招生随机派位结果出炉
录取的学生7月9日-7月10日日办理入学确认手续

时间:2023-07-09 09:52:2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图片1.png

  扫码阅读

  7月8日,韶关市属五所学校2023年秋季七年级招生随机派位在市教育局举行,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韶州中学、广东北江实验学校、广东韶关实验中学等市属五所学校七年级的2072个学位已全部产生。  

  为保证摇号派位的公平、公正、公开,现场由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以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社会人士代表和片区学校校长、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共约30人进行观摩和监督,韶州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对随机派位全过程和结果进行公证。  

  据了解,广东北江中学2023年秋季招生计划数为500人,扣除政策性优待入学人数37人,实际通过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学位人数为463人;韶关市第一中学2023年秋季招生计划数为300人,扣除政策性优待入学人数14人,实际通过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学位的人数为286人;韶州中学2023年秋季招生计划数为500人,扣除政策性优待入学人数3人,实际通过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学位的人数为497人;广东北江实验学校2023年秋季招生计划数为700人,扣除政策性优待入学人数100人和预留招生计划20%即140个学位作为学校自主招生学位数,实际通过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学位的人数为460人;广东韶关实验中学2023年秋季招生计划数为1000人,扣除政策性优待入学人数12人、韶实小学直升初中人数422人和预留招生计划20%即200个学位作为学校自主招生学位数,实际通过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学位的人数为366人。

  今年报名参加市属五所学校七年级电脑随机派位的学生信息资料均经过有关县(市、区)教育局初审,市教育局有关业务部门复核后对参加随机派位的学生名单进行了公告。韶州公证处对随机派位使用的电脑设备、软件进行了清洁性检查,并对安装的派位软件进行测试,在断网的状态下将学生信息库导入电脑后封存。用于随机派位的软件经过市公安局备案审查,确保了安全、公正。由于每所学校的数据库彼此独立,当日派位基本程序是通过电脑随机的方法,从每所学校报读名单数据库中按学校招生计划数扣除政策性优待入学、民办学校自主招生、直升生的学生数后,随机一次性抽出中签学生名单。  

  “相比去年秋季七年级招生随机派位工作,我们今年对招生范围进行了优化,以及采取随机一次性摇号抽出中签学生名单的方式。”韶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黄国队提醒,2023年秋季七年级招生随机派位结果已于7月8日下午在韶关市教育局官网进行公告。被确认录取的学生,请于7月9日-10日携带相关证件到相应学校办理入学确认手续,具体时间安排由各校按照错峰入校原则确定。广东北江实验学校和广东韶关实验中学等两所民办学校将于本月11日和12日进行补录。(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