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开始报名
截止时间为7月10日16时

时间:2023-07-08 13:38: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在7月7日开始。此次笔试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请考生按照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报名公告要求,在规定日期内完成网上注册、个人信息填报、考试报名等事项,待资格审核通过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  

  本次报名时间为7月7日9时30分至7月10日16时,内地考生须选择户籍、居住证申领地或学籍所在地市所辖的考区,港澳台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考区。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按照栏目指引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的考生,须保证本人的报名信息真实有效且具有报名资格。此外,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7月12日24时,准考证下载打印时间为9月11日0时至16日18时。  

  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调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粤发改价格函〔2016〕978号)规定的笔试收费标准,按70元/人·科次缴纳笔试考试费。报名信息通过审核后,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  

  据了解,报名的考生满足以下条件中至少一条的方可报考:广东省户籍人员;持有广东省居住证并在有效期内的外省(区、市)户籍人员;广东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在读研究生、三年级及以上的本科学生、毕业学年的专科学生、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学年学生(以当次考试时间计算);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港澳台居民。  

  本次笔试成绩预计将于2023年11月8日前后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公布(具体时间以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考生可自行登录查询成绩。(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