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韶关学院举办开放日暨高校招生咨询会
为考生提供了解各校招生政策“一站式”平台

时间:2023-06-28 09:04: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高考已放榜,近日,韶关学院在校体育馆举行校园开放日暨高校招生咨询会,向广大考生全面介绍韶关学院招生政策变化和人才培养理念。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该校全部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学生社团纷纷在体育馆外设置咨询摊位,向前来咨询的考生展示学校各专业的办学特色、教学条件、科研成果及校园文化等。体育馆内,活动邀请的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70多所省内外高校设置咨询摊位,让考生和家长可以“一站式”对省内外热门高校有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  

  “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要认真阅读国家、省和心仪院校的政策文件,摸清报考规定规则,重点掌握什么是平行志愿、录取规则是什么,什么是院校专业组、高校招生专业对选考科目、身体条件有无限制等。”韶关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良有提醒高考考生,在有了一定的填报目标院校后,要登录该院校招生网站或省考试院官网,了解有关院校和专业近两年在各批次录取分数、录取考生排位、计划完成情况等信息,确保不掉档。  

  从近年招生录取数据看,韶关学院的医学和师范专业相对热门,特别是该校的“教师定向”和“卫生专项”相关专业,因免学费及住宿费、毕业包分配等诱人条件而受到广大考生的青睐。  

  “这次开放日让我对不少高校和专业都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为接下来的志愿填报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同时也坚定了我报考工学类专业的信心。”来自乐昌的考生吴嘉祥听说开放日的信息后,特意和母亲坐最早一班火车前来参加,希望提前掌握心仪高校的招生信息,为接下来的志愿填报做好准备。(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