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广东北江中学举行2023年高校招生咨询会
为考生填报志愿出招

时间:2023-06-28 09:04: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7日,广东北江中学2023年高校招生咨询会在校内体育馆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多家高校参加此次咨询会,现场吸引了数千名考生、家长前来与各高校招生组老师面对面交流、咨询报考事宜。  

  上午10时,该校体育馆二楼现场每个展位上挤满了考生和家长,他们手握招生简章,围着招生老师咨询报考条件。“请问理科580分能报上你们学校的哪些专业?”“请问您家小孩在这次全省的高考排名是多少?”……各大高校招生负责人和专业老师与考生及家长进行面对面地交流和沟通,对考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提供高考招生政策解读和专业选报指导。  

  不少考生是带着心仪的专业来寻找学校的,李姓考生今年的高考成绩为600多分,她与母亲奔走在各医药类院校展台之间,了解招生政策和录取分数线。“我对医药类的专业尤为感兴趣,但又不仅限于临床医学方面的专业,刚刚去中国药科大学的展台进行了解,并与招生组的老师相互留下联系方式。”李同学告诉记者,咨询会收获许多在报考志愿方面的“干货”,通过现场老师们详细的介绍和参考性的建议,让她对今年的招生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心里也有了大致的方向。  

  对于这场高考招生咨询会,记者与多名高校招生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在各所院校没有出录取分数之前,考生可通过在全省的分数排名来填报志愿,充分考虑梯度是否合理、是否充分利用政策、是否服从专业调配等。此外,各考生要充分认识自身的兴趣和专业,按需规划未来方向,多参考心仪院校的历史数据,科学合理填报志愿。(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