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我市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6月26日开考
7.5万名考生走进考场提笔逐梦

时间:2023-06-27 10:38: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6日,一年一度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开考,全市7.5万多名九年级考生走进考场,迎来义务教育阶段最后一次“期末”考试。  

  当日14时许,考生陆续抵达广东北江中学考点,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陆续步入考场。“加油!认真审题,放平心态!”老师们不时喊出口号为学子加油,用击掌和拥抱为他们鼓劲。15时,随着语文科目铃声响起,各考点有序开考。  

  据了解,6月26日上午举行的是八年级考生的地理和生物学科目考试,考生共39769人;下午至28日举行的是九年级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物理、英语、化学、历史7个科目的考试,报考人数为35578人。全市设置考点122个,常规考场1406个,备用考场244个。中考评卷试卷工作将于7月4日至8日进行。  

  为营造考生良好的考试环境,市县两级招生考试中心成立了中考应急处置指挥部和舆情处置专班。中考指挥部在考试期间联合办公,统一调度我市中考考点各项事务,确保中考期间各职能部门快速联动、有效处置;通过畅通身份证、准考证补办取送等“绿色通道”,把交通出行、噪声治理、医疗卫生等工作做得更细致、人性化,全力确保中考全过程安全顺利进行。  

  连日来,全市教育部门深入各考点,全面做好中考安全保密、考务组织、防范作弊、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市教育局还组织安全检查组深入广东北江中学、广东韶关实验中学等考点,对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场所内的用火、用电、用气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对学校安全疏散通道、应急疏散设施、灭火救援器材进行全面检查。我市公安、交警、卫健、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做好相关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中考环境。  

  市招生考试中心提醒,所有考场在考试期间将启用电子视频监控、金属探测仪等设备辅助考场管理,凡是考生考试违纪作弊的,都有监控系统录像数据作凭证,考生千万不要冒险作弊,切莫因小失大。考生尽量不要穿着有金属饰物的衣服,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种通讯工具、电子手表等物品进入考点封闭区和考场。考生要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做到诚信考试、安全考试;家长不要在考场外聚集,要及时关注考试期间天气变化情况,并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做好时间安排,注意交通安全,确保顺利参加考试。(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