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今年市属五所学校七年级秋季招生工作有调整
网上统一报名 划片随机派位为主

时间:2023-05-24 11:07: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属五所学校七年级2023年秋季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解读了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韶州中学、广东北江实验学校、广东韶关实验中学五所市属学校七年级2023年秋季招生工作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招生计划、对象及范围

  2023年秋季广东北江中学招收七年级10个教学班共500人;韶关市第一中学招收七年级6个教学班共300人,今年招收的七年级新生全部进入韶关市第一中学校本部上学;韶州中学招收七年级新生10个教学班,人数为500人。广东北江实验学校招收七年级新生14个教学班共700人,广东韶关实验中学招收七年级新生20个教学班共1000人。  

  广东北江中学七年级的招生对象为户籍在武江区新华街道、惠民街道,西河镇红星村委、向阳村委、前进村委、朝阳村委、村头村委、塘湾村委的六年级应届毕业生。韶关市第一中学为户籍在浈江区新韶镇、乐园镇、十里亭镇、风采街道、东河街道、车站街道、田螺冲办的六年级应届毕业生,以及曲仁安置小区户籍的六年级应届毕业生;韶州中学为户籍在武江区西联镇(即芙蓉新区)及西河镇大村村委的六年级应届毕业生。  

  民办学校招生对象及范围方面,广东北江实验学校为具有韶关市户籍的六年级应届毕业生(含具有韶关市学籍且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招收武江区户籍学生(含具有武江区学籍且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不少于400人,招收浈江区户籍学生(含具有浈江区学籍且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不少于100人;广东韶关实验中学为具有韶关市户籍的六年级应届毕业生(含具有韶关市学籍且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广东韶关实验小学申请直升的六年级应届毕业生,以及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招收武江区户籍学生(含具有武江区学籍且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不少于300人。

招生方式和申请报名等相关细节

  市属五所学校2023年秋季均实行“网上统一报名,划片随机派位为主,政策性照顾为辅”的方式招收新生。  

  其中划片派位录取即除政策性照顾和学校自主招生、直升生的学位外,其余学位面向符合学校招生对象及范围条件的六年级应届毕业生,以学生法定监护人和学生本人相一致的户籍为依据(如法定监护人与学生本人户籍不一致的,以法定监护人的户籍为准),采取网上统一报名申请、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招收学生。  

  据透露,北江实验学校除政策性优待入学和预留招生计划总数的20%学位由学校自主招生外,其他学位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收学生;韶关实验中学除政策性优待入学、预留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20%由学校自主招生和韶关实验小学直升生学位外,其他学位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收学生。  

  政策性照顾录取包括丹霞英才A卡、B卡持有人才子女,仍在有效期内的丹霞英才卡持有人才子女,以及当年经韶关市委人才办认定的人才子女;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子女;烈士子女,以及一至四级因公伤残或因公牺牲军人、人民警察、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北江实验学校、韶关实验中学两所市属民办学校教师子女报读所在学校。  

  符合报名条件的划片派位录取类学生,须在2023年6月5日至6月9日在韶关市教育局网站的“韶关市直属义务教育学校七年级招生报名平台”(通过电脑或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平台)上准确填写并提交相关信息。每个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以同时填报一所公办学校和一所民办学校。  

  符合政策性照顾条件的学生,在报名平台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后,须于2023年6月16日至6月18日向相应招生范围的市属学校提交政策性照顾录取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  

  此外,本次新闻发布会还透露了电脑随机派位顺序为:先公办学校(即:北江中学、市一中、韶州中学),后民办学校(即:北江实验学校、韶关实验中学),当学生参加公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成功,则不再参加民办学校的电脑随机派位。

招生方案有四个调整

  今年的招生方案对比上年,主要作了四个方面调整:调整了广东北江中学七年级招生计划,从上年招生600人,调整到500人,广东北江中学和韶关市第一中学今年不招收曲江户籍的学生;广东北江实验学校和广东韶关实验中学预留招生计划总数的20%学位由学校自主招生;今年每个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以同时填报一所公办学校和一所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顺序为先公办学校(即:北江中学、市一中、韶州中学),后民办学校(即:北江实验学校、韶关实验中学),当学生参加公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成功,则不再参加民办学校的电脑随机派位;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不再享受入学优待。(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