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2023年高考实行“3+1+2”考试模式
语文、数学、外语使用全国卷

时间:2023-05-08 10:25: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6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2023年高考由3门全国统一高考考试科目和3门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组成,实行“3+1+2”考试模式。艺体类考生还需加考相应专业术科考试。  

  全国统一高考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使用全国卷,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外语选考语种为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中的一种。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须参加英语听说考试,英语听说考试由我省自主命题、单独举行。3门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由考生在物理、历史2门科目中自主选择1门,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科目中自主选择2门组成(简称“四选二”)。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命题。  

  具体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7日上午的考试科目为语文,下午为数学;6月8日上午的考试科目为物理/历史,下午为外语(英语听说考试时间另行安排);6月9日上午的考试科目为化学和地理,下午为思想政治和生物学。此外,英语听说、体育术科、音乐术科、美术术科、书法术科、舞蹈术科、广播电视编导术科、播音与主持术科实行全省统一考试,全省统一考试科目的试题命制及评分参考由省教育考试院制定。  

  高校招生专业按普通类(物理)、普通类(历史)、艺体类(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书法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类、播音与主持类和艺术校考类专业)划分,对应的考试科目为:普通类(物理)考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和“四选二”;普通类(历史)考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历史和“四选二”;艺体类考生考试科目为:在普通类(物理)或普通类(历史)考试科目的基础上加考专业术科。(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