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我市首届中小学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提高劳动教育质量和水平

时间:2023-03-07 10:08: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我市首届中小学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年会,组织全市各县(市、区)劳动教育专家、教研员和部分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共商共研我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  

  据悉,韶关市教育学会中小学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是由全市中小学校有关教师和管理人员、教科研单位人员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该委员会成立后,将在韶关市教育学会领导下,团结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劳动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推进学校劳动教育改革发展,不断提高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学、教育教研的质量和水平。  

  为期两天的研讨活动组织相关人员参观广东新征程技能拓展营地研训场室;聆听专家的《劳动课程的项目开发与实施》专题讲座和韶关市风烈中学、曲江区余靖小学等6所省、市劳动教育特色学校汇报展示课;分小组进行“校本劳动教育课程设计与开发”的主题交流。  

  据了解,自2020年国家把劳动教育重新列入“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以来,我市教育行政、教育科研部门和各中小学积极推进劳动教育课的开展,取得较好的成效,成功创建韶关市风烈中学、曲江区余靖小学等8所广东省中小学劳动教育特色学校,各地劳动教育活动亮点纷呈,起到了以劳树人、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效果。(转载韶关日报 钟勇 曾桂林)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