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2023年韶关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10 14:32:07 来源:市教育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日前,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令遥,全市各职业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梁丽娟主持。

  会议对2022年全市中职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深入分析了省、市下达的职业教育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中等职业学校校风学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及《韶关市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讲解读。市教科院院长钟方胜对如何更好地开展职业教育教科研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上,各中职学校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教育教学、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令遥围绕推动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育人铸魂”理念,彰显“工匠精神”。二是重视“校风”“学风”“教风”建设。三是加强职业教育校长队伍建设,制定中职学校校长绩效考核制度。四是加强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五是加强职业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落实教师流动编制。六是通过莞韶对口帮扶机制平台,加强莞韶职业院校合作。七是打造品牌,抓好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及引领作用。八是筑牢校园安全,创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会议还对2023年全市职业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中职学校围绕重点工作任务,突破关键环节、解决关键问题,共同推动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市教育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