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优秀少先队集体名单公布
韶关2人1集体受表彰

时间:2023-01-07 13:32:0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下称《决定》),授予656名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授予449名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授予600个少先队大、中队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其中,经过层层选拔和推荐,韶关市仁化县城北小学少先队员邓诗琦、韶关市韶钢第四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李亚丽分别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和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韶关市新丰县城第一小学少先队大队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  

  《决定》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集体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争取新的进步。希望广大少先队员向获得表彰的优秀小榜样看齐,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希望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向获得表彰的优秀辅导员学习,热爱少先队的事业,练就过硬政治素质,更好承担党的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光荣职责,服务广大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希望全国基层校内校外少先队组织向获得表彰的优秀集体学习,积极建设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少先队集体,不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归属感。(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