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考和普高学考即将开启报名

时间:2022-10-27 10:42: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4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宣布2023年第一次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以下简称“普高学考”)将于11月15日至20日开放报名,2023年1月4日至6日考试。据悉,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普通高考”)报名工作也将于11月进行,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于11月1日至10日进行系统注册和网上报名,并于11月6日至10日确认报名。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表示,本次普高学考是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前的最后一次合格性考试,考试成绩是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考生可根据高中学校的教学情况、高校招生录取的有关要求,及自己的学习和原有的有关科目的考试成绩情况选择报考。请尚未取得高中学考规定科目考试成绩的2023年高考考生及时报考,以免影响高考招生录取。报名采用网上注册+网上报名+报名点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报名,其中15日至17日为网上注册时间和网上报名时间,18日至20日为报名点现场确认时间。  

  此外,“3+证书”考试考生,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考生,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成绩录取考生,高等学校单独组织考试(含免试)及单独录取的保送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队(单招)、职教师资、残障(单招)、消防救援(单招)等类型考生均需11月1日至10日内进行报名。  

  其中广东2023年“3+证书”文化科目考试时间为2023年1月7日至8日,考生参加全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文化科目考试。参加“3+证书”考试本科层次招生的考生还须参加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退役士兵考生报考高职院校“3+证书”考试,参加全省统一文化科目考试,不设证书要求。(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