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2024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项目拟立项名单公布
白土镇入选

时间:2024-04-09 11:21: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2024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项目拟立项名单,我市曲江区白土镇成功入选。  

  白土镇地处南岭山间盆地,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特别适合种植食用菌。近年来,该镇通过筑“巢”引“凤”,引进高标准、工厂化仿野生栽培的食用菌种植企业,于2021年成功申报省级食用菌特色专业镇、2022年推动河边村成功申报省级食用菌专业村,并组织申报全国农业产业强镇项目。  

  为推进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白土镇围绕食用菌特色主导产业以“生产+加工+科技+营销(品牌)”的要求,统筹推进标准化原料基地建设、产品生产加工、冷藏保鲜配送、品牌培育、科技研发等各环节建设,打造产业特色鲜明、生产链条完整、资源要素集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农业产业强镇。2023年,白土镇食用菌种植面积达1万亩,产量达4.1万吨,综合产值达10.58亿元。全镇有146家相关规模化经营主体,包括2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1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3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112家家庭农场。食用菌产业尤其是工厂化生产长期处于韶关市乃至广东省行业核心领先地位,产业发展集群水平较高,在省内外的影响不断扩大。  

  曲江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全力推动农业产业强镇项目落地,以“生产+加工+科技+品牌+流通+休闲旅游”全产业链发展思路,形成“一心一园两区”的空间框架结构,打造高标准食用菌种植基地,带动辖区内及周边农户就业,实现综合产值达12亿元,推动韶关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刘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