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武江区开展“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武江行”系列活动暨农业科技服务活动
加强院地合作 推动人才入县下乡

时间:2024-04-02 10:50:4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4年4月2日 10时40分25秒_副本.png  近日,武江区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武江行”系列活动暨农业科技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推动人才入县下乡,助力“百千万工程”。  

  活动以省农科院“农技服务助力春耕”为主题,组织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的专家团队赴龙归镇调研指导“百千万工程”典型村产业发展。专家团队一行先后来到龙安村水稻育秧中心、蔬菜分拣中心项目等地,实地考察调研龙安村典型村农业产业现状、特点及技术需求,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随后,在武江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开展了讲座交流。活动中,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李俊星博士讲述了省农科院新技术新成果,对蔬菜新品种示范推广进行介绍,并就武江区蔬菜产业发展提出建议;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黄庆研究员讲解丝苗米主栽品种及水稻机插栽培管理技术,指出如何高效育秧、插秧与施肥,以及合理进行田间灌溉、晒田等管理措施。在互动交流环节,专家团队与现场农业人才进行分享交流,对农户在种植、管理上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及时解决农户的种植难题。  

  武江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立足乡村振兴的人才发展需求,加大对农业领域人才的培养扶持,强化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区农业科技服务效能,更好地发挥农业科技人才在推动农技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神子良 曾静 黄红英 图片由武江区委宣传部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