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乳源一六镇举办第三届沃柑开园节
6000亩沃柑年产值过亿元

时间:2024-01-16 09:55: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又是一年金果飘香季,沃柑采摘尝鲜正当时。日前,以“乡村振兴结硕果·美好一六更‘柑’甜”为主题的第三届沃柑开园节在乳源瑶族自治县一六镇下塘举办。

  活动现场,伴随着欢快的音乐、阵阵的果香,游客们一边沐浴着温暖的冬日阳光,一边在果园中穿梭,挑选着最饱满的沃柑。此外,精彩的歌舞表演、“柑”王争霸赛、亲子研学活动、果园后备箱市集、“我为家乡种棵树”植树活动等一系列节目,让游客们玩得不亦乐乎,既在忙碌工作之余亲近大自然、放松了身心,又能切身体会到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所带来的新改变、新面貌。

  自2022年以来,一六镇已连续举办三届沃柑开园节,见证了一六镇沃柑产业从农户埋头苦干、单打独斗向政府推动、龙头带动转变,从一次性全部采摘到分批分期采摘转变,从三轮车、大箩筐卖到以箱卖转变,从通过基地和产品订单的线下销售模式到借助“直播+微商+团购”等线上销售模式转变。发展至今,一六镇沃柑产业达到6000亩,年产量达1.2万吨以上,产值超过了1亿元。沃柑成为一六镇名副其实的农民“摇钱树”、农村“致富树”和农业“当家树”。

  下一步,一六镇将持续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积极探索农产品特色化产业发展新模式,大力发展一六镇沃柑产业,致力于把沃柑品质“做强”,把沃柑经济“做活”,把沃柑品牌“做优”,走出一条结构优、质量高、效益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饶盼 罗舒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