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仁化“红山银刀”白茶参加中国(深圳)国际春季茶产业博览会
千年白茶古韵悠 “红山银刀”芳华现

时间:2023-07-20 10:26:3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来自仁化县红山镇的“红山银刀”参与亮相2023中国(深圳)国际春季茶产业博览会,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前来品茗和商洽的客商络绎不绝,这一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焕发勃勃生机和无限商机。  

  据了解,位于粤湘两省交界处的仁化县红山镇,是享有盛名的“中国原种白毛茶之乡”,也是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的“广东省生态示范镇”。延绵千年传统的仁化白毛茶,在明朝嘉靖年间已成为朝中贡品。但因销售渠道不畅,红山白茶无法大量外销。为了发挥优质自然资源、地理标志产品优势、振兴千年古茶,2020年,被仁化红山白茶的文化和历史所吸引的黄弟和同伴成立广东齐民农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建设高标准生态茶园、提升茶叶加工水平、大力打造白茶品牌、推动茶文旅融合发展。  

  据介绍,广东齐民农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按照标准化生产的要求,对品控严格把关,并邀请国家体系团队、省有关科研机构及农业部门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在萎凋和干燥等技术方面推陈出新,还建立了“中国白毛茶数据库”。公司成立一年后,其推出的“红山银刀”系列产品就先后斩获十四届“粤茶杯”金、银奖,“中茶杯”第十一届国际鼎承茶王赛特别金奖,“中茶杯”第十二届国际鼎承茶王赛金奖等荣誉奖项。  

  如今,该公司的“丹霞系列”产品已有18个品种。黄弟告诉记者,公司将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提升白茶品质、扩大品牌形象、打通营销渠道,期待“红山银刀”白茶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让更多人知道,成为国际、国内“出圈”“入户”的白茶名品和韶关城市名片。(转载韶关日报 梁伟 李方静 刘婧镭)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