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韶关首届青年暑假创业节暨助力乡村振兴农产品展销会启动
创建青年友好型城市 打造“青年IP”城市名片

时间:2023-07-10 10:22: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35_b.jpg  7月8日晚,由共青团韶关市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共青团武江区委员会、广东魅力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韶关第一届青年暑假创业节暨助力乡村振兴农产品展销会”在孟洲坝武江夜市正式开启。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韶关创建青年友好型城市,打造“青年IP”城市名片,让青年和城市共成长、同发展。同时,进一步落实团省委《广东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年行动》精神,韶关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千万工程”三年行动,培育支持青年县域创业,展示青年青春风采,增添城市创造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销活动主题风格多样,孟洲坝武江夜市共提供100个摊位供青年和各县(市、区)富镇强村公司进行优质农产品展销。主要经营范围为饮品小吃类、手工文创、游戏互动、各地农产品展销、网络直播带货等。  

  其间,酿豆腐、糍粑等各种各样由我市农特产品制作的美食吸引大量消费者前来购买。后备箱集市的各种文创产品,也激起了购物者的兴趣。舞蹈表演、音乐演奏等活动更是提高了夜市的趣味性,点燃了消费热情。  

  “我是来自广东金融学院的学生,我从学校得知团省委发出《广东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年行动》的号召,便马上和同学们组成实践队到武江区开展青年创业的社会实践活动。因为自己是武江区龙归镇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以直播带货的形式扩展本地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宣传自己的家乡。”创业青年潘雨桐表示。(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