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韶关茶”文化系列活动在红山茶园启动
落实“百千万工程”打响“韶关茶”品牌

时间:2023-04-02 12:12:3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402094903.png  3月31日,由韶关市人民政府指导,韶关市农业农村局、仁化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春暖花开·茶飘香”2023年“韶关茶”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红山镇半岛茶园举办,以茶为媒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带动韶关茶的产销兴旺,打响韶关茶区域共用品牌。  

  仪式上举办了“善美韶农”推广之星走进茶山行动,八位推广之星手拿韶关茶八大产区的茶叶产品进行推广,为韶关茶打call助力;红山镇发布红山白茶小镇茶旅路线;现场还对本地茶农家的芽头王、韶关斗茶大赛冠军茶、老白茶等进行公益竞拍。  

  据悉,红山白毛茶在明清时期被列为朝中贡品,先后获得广东省优质名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茶农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等荣誉。目前,该镇茶园种植面积1.39万亩,年产商品茶600余吨。“红山镇利用红色、生态、茶产业资源,打造红山白茶休闲康养小镇,目前已经初具规模。串联高坪省级自然保护区科研宣教馆、半岛茶园、东坑生态茶园、新白红色村、新白村红军桥等景点,形成了茶旅路线。”红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活动还举行了韶关茶战略签约仪式,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单位与红山镇分别签署白毛茶种植培育协议、白毛茶品牌推广战略合作协议等,致力做大做强茶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操君喜表示:“省农业科学院将围绕仁化白茶的新品种选育与种苗繁育、构建加工技术标准体系、研发高品质的创新茶产品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产业链的科技支撑与服务。”  

  韶关生态环境极佳,茶叶品质优质,是粤港澳地区的重要生态屏障。近年来,韶关市立足生态资源禀赋,充分挖掘地域特色,大力发展特色生态农业,不断推动农业现代化、标准化,韶关茶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廖志英 邱其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