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土地流转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浈江区犁市镇内腾村350亩花菜喜获丰收

时间:2023-03-20 15:06:45 来源: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浈江区犁市镇内腾村一大型规模化蔬菜种植基地内,350多亩的花菜逐渐成熟,村民们在田地间来往穿梭,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农田里,花菜每两行间都有一条约30厘米宽的小沟,阳光照射下,翠嫩欲滴的花菜成片整齐排列,一颗颗饱满的花心格外耀眼,菜农们有序分工,有的收割、有的装篮、有的装车,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土地流转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浈江区犁市镇内腾村350亩花菜喜获丰收.jpg

  采收花菜的大多是周边的村民,说起采摘,村民张招娣格外健谈:“以前我在外面打工,生活比较拮据,如今在家门口收菜就能赚钱,照顾老人和孩子也方便了许多。”

  “采收期间,我们每天会请附近村民约60人来帮忙采摘,工资是每人每天100元。”韶关市林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据悉,目前该基地每亩花菜的产量能够达到4000斤以上,每天供量约20000-30000斤,采摘好的花菜会销往广州、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地区的商超。

  “犁市镇的气候适合种植,我们承租的土地是通过政府流转的,租过来之后就可以种植,方便快捷。”该负责人介绍,其公司承租了2000亩土地,主要种植包菜、花菜及玉米。

土地流转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浈江区犁市镇内腾村350亩花菜喜获丰收2.jpg

  近年来,浈江区将流转后的土地进行连片整合,通过招商引资、科学管理、完善配套,将土地转租给企业、种植大户进行集中规模化种植,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稳定、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