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浈江区:油菜花开美如画,化作春泥更护田

时间:2023-03-20 15:04:34 来源: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浈江区:油菜花开美如画,化作春泥更护田.jpg日前,在犁市镇大旗岭村,350亩油菜花花开正艳,连片种植的油菜花长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远远望去,盛开的油菜花和远处的村落相互映衬,共同绘就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

  “我们经过这里,看到一大片油菜花盛开很壮观很漂亮,忍不住下车合照一张。”眼前的美景让游客王德秀激动不已。

  据悉,这片油菜花田位于林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蔬菜种植基地内。“金灿灿的油菜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能为春耕农作物提供养分。”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油菜花作绿肥能有效培肥地力,大大减少化肥使用量,减少生产成本,不久后,这片油菜花田就会翻压还田,开始玉米种植。

  近年来,浈江区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现代农业,不断加大“冬闲田”利用,将绿肥种植与耕地质量提升相结合,拓展绿肥生产的多种功能。

  “我们在培育绿肥的同时,也在加快推进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油菜花田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来“打卡”拍照,附近还兴起了不少各具特色的农家乐。

  金灿灿的油菜花不仅把乡村装点得更加美丽,还让“绿色”和“经济”共生共荣,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美丽乡村、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