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浈江区:春回大地 万象“耕”新

时间:2023-03-13 14:34:37 来源: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阳春三月,浈江大地莺飞草长、万物萌动,惊蛰后正是全面开展春耕备耕的最佳时机。浈江区本着“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科学制定备春耕生产计划,全力抓好资金、农资和农用机械等物资筹备工作。农户们为了一年的好收成,也纷纷赶早春、抢农时,鼓足干劲按下生产键,奏响节奏欢快的春耕进行曲。

  在浈江区犁市镇内腾村的玉米田上,一辆联合整地机正不停往复来回地运作。由于提前设定好了垄距和行距,只要机器轧过的泥地,一排排适合种植玉米的垄沟整齐划一地出现在眼前。

浈江区:春回大地 万象耕新3.jpg

  “我们目前主要种植的粮食作物是玉米,同时根据时令和市场需求,辅以种植花椰菜、白菜薹等新鲜蔬菜,通过科学精细化的田间管理,就是让这些作物和蔬菜更早上市,抢抓市场先机,收获更大的经济效益。”基地负责人王木娣边忙着手里的农活,边向笔者介绍基地的生产经营情况。连日来,她和农技人员每天走进田间地头,对蔬菜进行分类管理,并及时采收上市,确保主要蔬菜产品不脱销、不断档。

  目前,内腾村1000多亩玉米,350多亩白菜花,起垄覆膜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全部施了一次返青肥,喷洒了除草剂,玉米“一喷多促”工作也即将全面展开。据犁市镇农业农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白菜花预计于今年4月份即可收成,玉米能大概于6月中下旬成熟上市,预计每亩作物可增收逾千元。

浈江区:春回大地 万象耕新2.jpg

  下一步,浈江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抓实干,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