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南雄市着力推动现代科技在农业生产上发挥作用
田间飞防作业忙科技助力保丰收

时间:2022-10-11 10:57:2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南雄市全安镇河塘村的一处稻田,一架无人飞机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缓缓升到稻田上空,将药物均匀地喷洒到水稻叶面上。这是南雄市着力推动现代科技在农业生产上发挥作用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南雄市把数字技术用在田间地头,通过植保无人机实施飞防作业,让农业生产更加绿色高效高质量。如今,无人机正逐渐成为农民的得力助手,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添翼”。  

  当前,南雄市的晚稻全面进入抽穗期,为有效预防病虫害,南雄市供销社联合该市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绿色防控技术示范推广、专业化统防统治推广、科学用药等工作。组织农机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面对面指导农民开展防治,开展无人机喷洒药物防治作业,规模化防治晚造病虫危害,提高防治速度和防治效果,减轻粮农负担,力争实现“虫口夺粮”,全力以赴夺取粮食丰收。  

  “现阶段,南雄水稻已经进入了破口期,也是我们病虫害的高发期,我们通过组织专业的农业服务组织,根据水稻实际生长情况进行统一配药。”南雄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吴琼介绍,截至目前,南雄市共实施社会化服务达15万亩。  

  南雄市供销社围绕“三农”工作大局,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供销合作社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充分利用供销社网络优势发挥联农带农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今年该市供销社已实施了6万亩面源污染防控治理项目,预计明年将申报10万亩。  

  “接下来,我们将搭建服务组织跟农户的桥梁,使社会化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吴琼说。(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李思番 高方悦)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