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韶关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农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推动乡村振兴与农旅融合发展 打造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

时间:2022-05-20 10:25:1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签约.png5月19日,韶关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农科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推动乡村振兴与农旅融合发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茶罐子”“花瓶子”,打造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深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华,深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严中宇,深圳市农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出席签约仪式。

  深业集团是深圳市政府全资、市国资委直管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作为深业系统的骨干企业,深圳市农科集团产业涉及太空育种、花卉与园林绿化、食品与环境检测、农业园区建设、高端农产品销售、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等多领域,产业规模、销量和盈利能力位居国内行业前列。根据协议,深圳市农科集团立足高科农业优势,结合韶关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和优越的产业基础,拟投资215亿元,建设丹霞山东南门项目、新丰丰农项目、乐昌香芋产业园项目,立足韶关打造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在韶建设国家级农旅融合示范区,以高科设施农业为基础,赋予种业主题,带动乡村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的“韶关样板”。

  王瑞军在签约仪式前会见吕华一行,指出当前韶关全面对接融入国家和省的重大战略,按照省“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随着“双碳”战略深入实施,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数据中心集群落户韶关,全市迎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着力打造新能源全产业链,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加快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在此契机下,双方合作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韶关将围绕战略合作,大力支持项目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与农旅融合发展,以生态为特色优势支持服务“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茶罐子”“花瓶子”,打造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希望深圳市农科集团充分发挥技术、资金、人才等优势,创新政企合作新模式,围绕农旅融合、乡村振兴、森林康养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双方互惠互利、战略共赢。

  吕华表示,深业集团及深圳市农科集团将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国企的要求,积极抢抓韶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机遇,按照“政企协作、农旅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围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领域“韶关样板”等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签约仪式上,陈少荣指出,深圳市农科集团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支持粤北地区繁荣发展,充分展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此次框架协议的正式签订,必将为韶关的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发展增添新动能,助力韶关以生态为特色优势支持服务“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接下来,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农科集团在韶项目建设,主动当好“店小二”“服务员”,竭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好的保障。希望深圳市农科集团充分发挥优势,力促在韶项目早动工、早建设、早运营,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领域“韶关样板”,培育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点。

  严中宇表示,韶关区位条件优越,农业产业发达,既是三省通衢之地,也是粤北生态屏障、历史文化名城。深业集团及深圳市农科集团的技术、资金和人才优势叠加韶关农业基础和生态资源,共同打造国家级农旅融合示范区,这与韶关支持服务“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愿景不谋而合。接下来,将充分发挥集团旗下城市运营板块、康养板块优势,积极对接韶关的优质项目,为韶关城市发展、产业升级、幸福民生贡献更多力量。

  市领导吴耿淡、蒋文泓,深业集团及深圳市农科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嘉宾,有关县(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