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民生问答64丨外籍人员工作签证、房贷商转公...相关部门答复了

时间:2023-01-09 10:44:29 来源:韶关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民陈先生:

  1997年,韶关市劳动局为本人颁发了中级烹饪证书,现在证书里面照片尚存,但部分字迹无法看清。希望相关部门告知是否能补办中级烹饪证书?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有关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函[2020]252号)第二大款第三点:从2021年1月1日起,证书持有人因遗失证书、证书信息错误、证书损坏等情形申请补发证书或因境外就业申请换发证书,不再补发或者换发证书,由原证书颁发机构出具书面证明。请登录网址(https://12345.sg.gov.cn/)进行查看。

  因此,所遗失证书不再补发实体证书,改为出具证明。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规定,证明不再填写学历信息。

  如需开具证明,请将遗失证书人的身份证正反面复印或扫描在同一张A4纸上并发送至sgjdtz@163.com。如市民在韶关,可携带身份证复印件至韶关市浈江区浈江大道北22号职业技能服务中心4号楼610室。联系电话:0751-8609408。


  市民梁女士:

  本人想咨询2022年发放给企业的稳岗补贴和一次性留工补助、一次性扩工补助,这些返还的费用可以使用在企业哪些范围?是否可以使用在职工生活补助方面?
  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一、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粤人社规〔2022〕9号)的规定,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可用于支持企业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二、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的实施意见》(粤人社发〔2015〕54号)的规定,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三、一次性扩岗补助发放到企业后,无固定使用范围,可由企业自行支配。

  市民陈先生:

  本人想办理外籍人员的工作签证,希望相关部门告知如何办理,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韶关市公安局:

  请先向科技局申请工作许可证,申请到工作许可证后再向我局申请工作类居留证件。申请工作类居留证件需提供:护照、工作许可证、用人单位申请居留许可函、用人单位(公司)经营许可证复印件、外国人申请居留许可体检报告、劳务合同复印件。


  网友:

  现在韶关能否办理房贷商转公?或者还完商贷后能否重新抵押再办理公积金贷款?缴存多久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2023年是否变更政策?
  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建金〔2010〕179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只能用于缴存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普通自住房,以支持基本住房需求”之规定,对于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普通自住房”时可以按照相关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不在《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国家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明确规定的使用范围。

  市民已通过商业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商业住房贷款本息,减轻还款压力。

  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象是指连续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的缴存人。市民已还清商业住房贷款且符合贷款申请条件的,购买第二套住房时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关于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公积金贷款等业务指南及政策变动情况,可以登录韶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官网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查询。咨询电话:0751-8177238。


  市民陈女士:

  浈江区黄金村鑫金汇商贸城(往南雄方向)旁边新建的客运站对面人行道上的铁柱倾斜,本人驾车经过时车差点被刮到,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予以修复。
  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

  根据您所反映的问题,浈江交警立即联系交通设施公司进行修复,目前该处人行道倾斜的铁柱已修复完毕。


  网友:

  武江区民办非企业法人变更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武江区民政局:

  无业务主管单位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可直接向登记机关提出申请;有业务主管单位的,需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后,向登记管理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请按以下流程办理:

  1.资料准备:登录广东社会组织综合服务系统网站:

  https://sgwj.npo.gdnpo.gov.cn/,根据申请业务所需的资料清单准备资料,相关表格在网站下载电子版填写(也可直接登录系统填报后在线打印),相关人员或部门签字、盖章。

  2.网上申报:网上填写申请业务的相关信息,用于数据采集,并将纸质版资料扫描件在网上同步提交,用于审核和电子档案备案。

  3.领取证书:在网上成功办理业务后,前往武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提交所有纸质材料,并领取法人证书。法定办理时限: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20工作日内做出行政许可决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