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民生问答58丨公积金还贷、车贷解押...相关部门答复了

时间:2022-11-27 14:35:13 来源:韶关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民王女士:

  近期,武江区韶关大道串掌门砂锅串串香武江店附近,虽已建设好高架桥供市民通行,但还是有很多市民剪开绿化带上的护栏,通过洞口横穿马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现希望相关部门修复绿化带上的护栏。

  武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接到反映后,武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核查,工作人员对被破坏的护栏进行修复,消除安全隐患。现已整改完毕。


  市民高先生:

  近一个月来,武江区新华街道工业西往芙蓉北三路方向,该路段正在进行道路施工,施工方在路面摆放了大量建筑材料,虽然夜晚进行了围蔽,也有路标,但路标及路障不带反光装置,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现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要求施工单位进行整改,避免因标识不明显造成交通事故。

  武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武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核查,立即与施工方沟通,要求施工方做好材料的围蔽以及警示标志,同时对反光装置定期检查,确保夜间也能起到警示作用,现已整改完毕。


  市民陈女士: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弟弟高中没读完就退学了,今年想参加春季高考,在没有同等学历的情况下,是否允许以社会生的名义报考这次的春季高考呢?还是只能通过读技校才能参加春季高考呢?

  韶关市教育局:

  根据《关于做好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高中阶段学校应届和往届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的考生同时符合我省高考报名其他条件的方可参加高考报名。考生如无法取得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可在取得高中同等学历后参加高考报名。如还有疑问,请致电韶关市招生考试中心高考科,0751-8899968。


  网友:

  非韶关户籍长者可以在长者饭堂订餐吗?可以享受补贴吗?

  韶关市民政局:

  目前,我市长者饭堂暂不接受非韶关户籍长者用餐。根据《韶关市市区居家养老服务长者饭堂实施方案》(韶民发〔2019〕192号)要求,长者饭堂服务是面向全体常住老年人(本市户籍老人)提供助餐配餐服务,对老人用餐全市制定统一用餐补贴标准:餐标为10元,特困、低保和80岁(含80岁)老人每餐补助4元,其他老人每餐补助2元。老人用餐补贴资金由区民政局按照实际用餐老人数直接发放给配餐企业。


  市民胡先生

  本人在武江区购买了房子,办理了公积金贷款。2022年10月27日为还款日,不小心把钱存错了银行账号,10月28日已把钱存进还款的账号。请问还可以通过什么途径还款?

  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根据咨询人提供的信息,咨询人未能在约定的还款账户内足额存入并维持当期应还款项导致扣划失败的,我们将于扣款失败次日起每日继续发起扣款,直至扣款成功。经核查,咨询人的当期还款已于2022年10月29日扣款成功。如借款人未在还款日前足额存入应偿还的借款本息并维持当期应还款项导致还款日当日扣划失败的,借款人可在还款日当日积极采取以下两种方式完成当期应还款款项的扣划。一、在网上办事大厅办理还款业务。请借款人确认约定还款账户状态正常且账户资金充足的情况下,登录我中心官网→进入网上办事大厅→我要贷款→逾期还款,进入办理页面后,确认还款金额及其他信息无误后提交,业务实时办结。二、借款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贷款银行或公积金中心贷款业务窗口办理柜面还款业务。(一)约定还款账户状态正常且账户资金充足的情况下,现场办结;(二)约定还款账户状态异常,借款人申请办理现金还款的,借款人办理还款入账手续后,经公积金中心确认还款金额无误且已入账后办结。如有疑问请致电0751-8177238咨询。


  网友

  2019年本人在深圳平安银行申请了车贷,在韶关市车管所办理了抵押,现在贷款还清了,要怎么办理解抵押手续?可以在翁源县车管所办理解抵押手续吗?

        翁源县公安局:

  经核查,在韶关市车辆管理所办理抵押登记注册车辆可以在翁源车辆管理所办理解押业务,办理解押业务时需准备以下资料:1.平安银行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营业执照已在公安车管所备案登记),如未备案需带营业执照原件。2.车辆贷款结清证明原件加盖公章。3.解押业务委托书(银行部门盖公章和车主签名)。4.车主本人办理带上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5.如不是车主本人办理,需车主书面委托代理人,由代理人带身份证原件及车主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暂时不可以线上办理该项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