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民生问答55丨碧桂园凤凰城莫奈的花园小区可以安装充电桩吗?相关部门答复了

时间:2022-11-03 11:50:18 来源:韶关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网友:浈江区碧桂园凤凰城莫奈的花园小区是否可以安装充电桩?需要履行哪些手续?
  浈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广东省标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技术规程》第4.9.3条之规定,汽车库内配建充电基础设施的区域,其防火分区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为2000平方米。第4.9.4条之规定,汽车库内设置充电基础设施的区域应划分防火单元。防火单元应符合以下规定:地下、高层汽车库的每个防火单元内停车数量应≤20辆。经查实该小区地下车场不符合建设充电桩的安装要求。为保障苑区业户的人身财产安全,无法为业主提供可安装充电桩证明。目前,物业公司为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问题、积极响应国家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已配合供电部门在苑区外露天停车场建设了新能源电动车充电设备,经验收合格后已投入使用。


  市民赵女士:韶关高铁站出来的第一个红绿灯旁的人行道(孟州坝往高铁方向)红灯时间太长。另外,高铁站出来的第二个红绿灯路口,汽车从白土往孟州坝方向右转的绿灯和从白土往保利广场方向的人行绿灯同时亮起,有冲突。现希望有关部门前往调查处理。
  韶关市公安局:经现场勘察,高铁站与韶关大道交叉路口行人过街等待时间过长是由于该路口的人行灯控制线路出现了故障,导致无法实施行人二次过街通行方式,增加了行人在道路中间安全岛等待二次过街的时间。现已重新调整了信号控制线路,恢复了行人二次过街方式,减少了行人过街等待时间。而韶州大道与铜鼓大道交叉路口原配时方案中由于白土右转往孟州坝方向与白土往保利广场方向的行人过街设置为同时放行,现已根据该路口交通流通行需求重新调整了放行方案,将汽车右转与行人过街分开放行,避免了人车冲突现象。


  网友:在韶关当地医院办理了特定门诊病种登记,由于需要接父母到省内异地照顾,如何办理省内异地特定门诊就诊?在异地就诊时如何操作,才能享受韶关的特定门诊待遇?

  韶关市医疗保障局:经我中心工作人员查询,您可以在韶关就诊的医院或医保经办机构先取消门诊特定病种登记,再去异地选择一家医院作为新的门诊特定病种就医医院,凭医院开具的《门诊特定病种待遇认定申请表》在“粤医保”小程序中的“门特门慢”登记界面申请即可。


  市民华女士:本人是曲江区樟市镇下华村的村民,现需要办理无能力行为人的证明,想了解要到哪里办理,需要什么资料?

  曲江区人民法院:您可以到曲江法院立案庭提出申请办理,并提交下列材料:1.利害关系人、直系亲属申请,申请书一式两份;2.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3.被申请人身份资料(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一份;4.如直系亲属申请,须提交申请人与被申请人亲属关系证明(户口簿); 5.相关医疗机构的鉴定意见书或诊断证明;6.地址确认书一份;7.证据清单一式两份。如果您有其他需要咨询的问题,可以打电话向本院了解情况,联系人:古应雄,电话:0751-6839298。


  网友:申请注销车辆,需要车主签一份灭失承诺书吗?

  韶关市公安局: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64号令)第三十七条,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登记:(一)机动车已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二)机动车未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机动车所有人自愿报废的;(三)因自然灾害、失火、交通事故等造成机动车灭失的;(四)机动车因故不在我国境内使用的;(五)因质量问题退车的。属于第一款第四项、第五项规定情形的,机动车所有人申请注销登记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属于二手车出口符合第一款第四项规定情形的,二手车出口企业应当在机动车办理海关出口通关手续后二个月内申请注销登记。如果您的情形符合第三项,申请人因机动车灭失办理注销登记的,应当书面承诺因自然灾害、失火、交通事故等导致机动车灭失,并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


  网友:我的住房在新丰,住房查档证明需要什么材料?打印时间需要多久?预约时无材料提醒,是否预约后只需本人持身份证直接前往办理,现场马上出证明?

  新丰县自然资源局:

  一、线下窗口查档窗口地址: 新丰县丰城街道金园路132号新丰县政务服务大厅二楼94-95号查档窗口,联系电话:0751-6921117,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根据不同需求需要申请人提供身份证(原件或者粤省事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材料原件或复印件核对后进行查询。进行档案查询现场立刻出具证明,不收取任何费用。二、线下自助机查询新丰县丰城街道金园路132号新丰县政务服务大厅一楼24小时自助服务区,申请人自带身份证在自助机通过人脸识别后进行查询,自助出具查档证明。(未满18岁则提供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18岁以上成年人需使用身份证)三、线上查询使用微信小程序“粤省事”不动产专区查询个人不动产信息。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韶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入公众号点信息查询在点击查档,进行人脸核对后出具电子查档证明。


  网友:15年以上私家车年检是否改为了一年一检?

  韶关市公安局:

  为优化私家车检验周期,自2022年10月1日起,对注册登记超过15年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以及注册登记超过10年的非营运大型轿车,检验周期由每6个月检验一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