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浈江区的空户要如何办理入户手续?韶州通老人卡能否代办?
相关部门一一作出回复

时间:2021-11-30 10:02:1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网友:如何了解自己2005年10月至2007年11月在翁源县的参保情况。  

  韶关社保翁源分局:可以到行政服务中心打印参保凭证或者在“粤省事”App上查询到参保凭证并导出打印。请致电或前来翁源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保险关系股咨询,电话:0751-2873969。

  市民廖先生:我是浈江区的空户,想了解要如何办理入户手续,需要什么资料?  

  浈江区公安分局:一、如您已购房产,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去辖区派出所办理入户即可。  

  二、如是租住房屋,请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租赁证原件及复印件去辖区派出所办理。

  三、如有疑问可拨打:0751-8252313作进一步咨询。

  市民许女士:家里老人的户籍是韶关市浈江区,现在在广东省其他地市居住,了解到可以在户籍地办一张韶州通老人卡在韶关市免费乘坐公交车。现想要了解:若办理了韶州通老人卡,持有该老人卡能否在广东省其他地市享受对应的老人公共交通的优惠待遇。另外,也想了解韶州通老人卡能否代办?  

  韶关市交通运输局:一、目前韶州通老人卡暂未实现异地刷卡使用功能,具体老年人乘坐其他地市公共交通享受优惠方式以居住地人民政府相关政策为准;  

  二、初次办理韶州通老人卡需要本人到场拍照,不可代办;

  三、韶州通老人卡遗失补办可代办。

  市民茹女士:位于武江区西联镇丹霞大道凤凰酒店左转往保利方向的红绿灯,车道与人行道的绿灯同时亮,汽车不让行人,导致行人在绿灯时也无法通行。该处的绿化树过高,挡住司机视线,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位于保利宸悦门口的道路(两个红绿灯间的道路)有4个路口。希望有关部门对片区的道路问题进行处理,合理设置红绿灯的通行时间,修建绿化树木与对过多的路口进行封闭。  

  韶关市公安局:该路口近期才启用红绿灯(早晚高峰期间),信号配时尚在不断优化调整中。经勘察,该路口行人过街采取二次通行方式,针对从凤凰酒店出来左转往保利方向的车辆与行人过街产生冲突,交警部门已调整了配时方案,分离了人车冲突,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观察该路口交通流变化情况,根据实际需要对配时方案作出相应的优化调整。

  市民周先生:请问去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需要预约和收门票吗?  

  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是广东省唯一一座以纪念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纪念馆,免费对外开放,不需要门票。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场),法定节假日和特殊情况除外,开放日每天提供两场定时免费讲解,讲解时间为10∶00与15∶00。  

  目前,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还未上线智慧预约系统,普通市民到馆参观暂不需要预约,如团队参观则需要提前一周电话预约(0751-6800801),提供参观函、参观人员名单(姓名、身份证号码)以及团队健康承诺函。观众需携带身份证,入馆前实名制登记相关信息,佩戴好口罩,出示粤康码及行程卡,如粤康码信息提示为黄码、红码人员,或行程卡提示该人员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等,或有体温异常(≥37.3℃),或有干咳、气促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谢绝入馆并按相关规定将信息报防疫部门。(转载韶关日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