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通知公告

关于自乌撤离的中国公民临时入境波兰和匈牙利的通知

时间:2022-03-02 16:34:17 来源:转载平安走四方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关于从乌克兰撤离的中国公民入境波兰有关事宜的通知

图片

 一、关于波方入境政策

经驻波兰使馆沟通协调,波外交部2月28日告:波乌边境8个口岸均开放,在乌中国公民可在无签证情况下临时入境波兰,可在波停留15天。波外交部提请注意的是,波乌边境各口岸已人满为患,外国在乌公民出入乌波边境可能需要等待48小时以上。

乌克兰牌照车辆入境时,需有驾照、确认车辆获准通行的文件(登记或临时许可)、第三方民事责任保险责任书。如车辆在国外注册,而文件中没有明确说明司机有权使用该车辆,司机须提供证明该权利的文件。建议出示官方认证文件的认证翻译。

二、关于波乌边境波方口岸情况

据波官方消息,24日至今已有将近38万乌难民经各口岸进入波兰境内。波方在各边境口岸附近城镇设立了临时安置点,可提供临时住宿、热食、饮水、基本医疗协助,同时提供关于入境及停留政策的咨询,热线电话:+48477217575,相关信息亦可查询波政府网站:https://www.gov.pl/web/udsc/ukraina2。

三、关于在乌公民入境及安置

驻波兰使馆高度重视我在乌公民入境波兰相关事宜,正积极做波方工作,请其对我公民入境安置予以协助和便利。如在口岸入境过程中遇到困难,请及时拨打使馆领保电话(+48506957563)。使馆已会同在波侨团在边境附近设置6个临时联络点,详细信息可参阅:https://mp.weixin.qq.com/s/mR2V5GCPW6bva4SnwPNPDQ

上述信息供参考,请在乌中国公民根据自身情况并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做选择。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将全力为每一位中国公民提供协助。

图片

关于自乌克兰撤离的中国公民入境匈牙利有关事宜的通知   

图片

目前,匈牙利政府对自乌克兰前来的第三国公民实施免签证入境政策,匈乌边境5个陆路入境口岸1.乌克兰乔普-匈牙利扎霍尼Záhony 2. 乌克兰格龙格拉布-匈牙利洛尼奥Lónya 3. 乌克兰科松-匈牙利包劳巴什Barabás 4.乌克兰别列戈沃-匈牙利拜赖格舒拉尼Beregsurány 5. 乌克兰维洛克-匈牙利蒂萨别奇Tiszabecs全线开放。请准备自乌前来匈的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信息:

一、边防检查。目前匈乌边境入境人员和车流拥堵,如乘汽车来匈,请耐心排队等待进关。如乘火车来匈,可由乌克兰乔普入境匈牙利扎霍尼Záhony口岸(据在乌留学生反映,乔普火车站可能不允许外国人登车)。请预先准备好中国护照和乌克兰居住证明,以便边防人员核验。请遵守匈口岸通关要求,保持良好秩序。

二、入境转运。在匈牙利扎霍尼Záhony口岸入境的,可免费乘坐火车前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及其他城市。在其他口岸入境的,通过边防检查后,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搭乘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安排的保障车辆前往布达佩斯,也可预先联系旅匈侨团,搭乘免费车辆前往布达佩斯或其他城市。不准备前往其他城市的,可在匈牙利政府在边境口岸设立的安置中心进行登记,接受匈政府提供的临时集体住所、饮食及必备衣物等。

三、临时安置。使馆已协调匈侨界提供部分爱心酒店,免费入住。如有需要,请拨打使馆电话(0036-30-6925414)报备,使馆将尽力协调安置酒店。
四、自愿报备。为便于使馆掌握来匈人员数量,为下步工作做准备,请自乌来匈同胞入境后扫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备。

图片

链接:https://wj.qq.com/s2/9779171/ad23/

上述信息供参考,请在乌中国公民根据自身情况并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妥做选择。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将全力为每一位中国公民提供协助。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