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芬兰商会率企业代表团访韶 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4-03-22 10:47: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9-20日,芬兰商会率企业代表团访问韶关,实地了解韶关各领域的项目情况、发展计划和合作需求,助力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推动韶关与芬兰商会和会员在产业、贸易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今后的合作和交流奠定良好基础。 

图片

广东韶关与芬兰商会产业对接交流会

图片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致辞

图片

广东芬兰商会会长马维勒致辞

访问期间,芬兰企业代表团先后参观韶关城市规划展示馆、华韶数据谷、韶关东南轴承有限公司、广东欧莱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及韶瑞重工(广东)有限公司,实地了解韶关的人文历史和基本概况,听取各有关负责人对韶关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先进装备制造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广东芬兰商会会长、数位贸易(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维勒表示,韶关给人一种现代城市文化和自然风光完美结合的感觉,实地参观后被韶关这种城市发展与大自然的互相融合深深吸引。“韶关的大数据和先进装备制造企业与欧洲企业相比,非常发达。”伦特曼尼亚私人有限公司顾问DennisTuominen表示,“韶关是一个很注重创新的城市,尤其是韶关的大数据中心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韶关在企业发展程度、技术和创新水平方面都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图片

参观华韶数据谷

图片

参观韶关东南轴承有限公司

图片

参观广东欧莱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参观广东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在随后召开的韶关与芬兰商会产业对接交流会上,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韶关市招商引资政策推介,韶关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推介,韶关市大数据及信息产业、能源产业推介,与芬兰商会各企业代表就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技术创新、市场机遇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进行互动交流。 

据了解,华南地区的唯一生产基地——芬兰美卓集团便落在韶关,芬兰商会和商会会员作为韶关开展对外交往和经贸合作的重要伙伴,通过资源共享、技术交流和市场合作,不仅能加深对韶关的认识了解,也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韶关将继续为外商提供最好的资源、最广阔的市场、最大的诚意,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让投资项目实现无障碍推进、无障碍建设投产,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市委外办、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