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始兴:守正创新 不断提升外事工作水平

时间:2024-02-19 15:27:2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始兴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对外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为始兴做好新征程上的对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外事工作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始兴外事工作,在塑造我国和世界关系新格局中展现始兴担当、作出始兴贡献。

一要加强对外经贸合作。要发挥外事优势,积极开展面向外资的精准招商,吸引更多外资企业到始兴投资兴业,促进始兴外资外贸稳定增长。要着力营造国际化、法制化营商环境,加强尼得科等外资企业跟踪服务,促进企业增资扩产和技术改造,及时兑现针对外资企业的各类惠企政策,保障外资企业同等享受助企惠企、政府采购等政策。

二要加强对外合作交流。要积极对接国家和省、市对外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始兴特色和优势,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主动参加各类招商洽谈会、博览会、交易会,推动始兴融入“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始兴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与上级外事部门沟通对接,主动承接对外合作和民间交流活动,以此为纽带对外展现始兴高质量发展成效。

三要加强对外宣传推介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拓宽对外宣传渠道,积极推介始兴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文化、旅游、生态等特色资源,讲好始兴故事,传播始兴声音,展现始兴形象。

四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巩固对外工作大协同格局,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外事干部队伍,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提升始兴外事工作水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