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越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武越英访韶

时间:2024-01-12 11:35:32 来源:转载至韶关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深化经贸文化交流

推动互利合作共赢发展


图片


市委书记陈少荣会见武越英一行。
1月10日至11日,越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武越英莅韶访问,市委书记陈少荣会见武越英一行。陈少荣代表韶关市委、市政府对武越英来韶访问表示欢迎,并向武越英介绍韶关的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韶关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美、交通区位优越、工业基础雄厚、农业林业资源丰富。韶关与越南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人文交流、经贸往来频繁,希望双方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深化拓展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持续加强在经贸、旅游、文化、产业项目特别是农业产业和机械装备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韶关民风淳朴、宜居宜业宜商,希望访问团多来韶关参观考察,进一步了解韶关,并积极向越南宣传推介韶关。韶关将加强与越南的工作对接,积极谋划具体合作项目,推动企业务实合作,争取更多共创双赢成果,更好惠及两地企业和人民。
武越英对韶关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韶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越两国山水相连、文化相通,经贸、人文往来源远流长。韶关的历史文化、优美环境和特色产业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越南与韶关的经贸往来和民间交往素来活跃,两地深化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以此行为契机,推动越南相关城市与韶关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促进彼此之间深入了解、更多交流,开展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越南驻广州总领事馆将充分发挥牵线搭桥作用,扩大与韶关的经贸、文化交流,推动互利合作共赢发展。

在韶期间,访问团一行到访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考察丹霞山地质地貌多样性和生物多样性;到熔科工业设备有限公司和北江纺织公司,实地考察我市企业在越南的投资、出口等情况,进一步推动我市与越南的经贸合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市委外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