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中格情谊·友城印象”两国四城摄影展韶关展区开幕

时间:2023-11-08 16:04:06 来源:市委外办 张晓璇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7日,由市委外办、市文广旅体局主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中格情谊·友城印象”两国四城摄影展韶关展区在市图书馆开幕。副市长蒋红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外办主任周新秀主持开幕式。


图片



图片


       蒋红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格鲁吉亚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2014年以来,韶关市、广州市分别与格鲁吉亚鲁斯塔维市、第比利斯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开展多领域的深入交流合作。今年恰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在这样的一个时间节点举办“中格情谊·友城印象”两国四城摄影联展,对于赓续中国与格鲁吉亚深厚的传统友谊和促进文化艺术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希望广大摄影爱好者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用镜头对外讲好善美韶关故事,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韶关,为提升善美韶关、大美广东、美丽中国知名度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韶关展区展期至12月7日,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展览作品精选


韶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格鲁吉亚 第比利斯
第比利斯,是格鲁吉亚的首都,位于欧洲和亚洲的交叉口,是高加索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这座城市始建于公元前4世纪,拥有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曾经是东方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城镇之一,在历史上享有“高加索的雅典”之美誉。第比利斯是格鲁吉亚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以盛产葡萄酒和矿泉水闻名于世,是世界上最古老、最神秘、最生动而又最丰富多彩的城市之一。第比利斯市与广州市是国际友好合作交流城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格鲁吉亚 鲁斯塔维


鲁斯塔维市历史悠久,自铜器时代晚期就已有人在鲁斯塔维定居。现代鲁斯塔维市建于1948年,随鲁斯塔维钢铁厂的发展而兴起,是格鲁吉亚最大的工业城市之一,为无缝钢管重要产地,机械制造、氮肥、化学纤维、木材加工和建筑材料业也比较发达。鲁斯塔维区位优势明显,距离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市中心27公里,距离第比利斯国际机场20公里,交通便利,位置优越。鲁斯塔维市与韶关市是国际友好合作交流城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