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韶关市翁源县与韩国海南郡缔结国际友好城市

时间:2023-08-22 17:25:2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11日,韶关市翁源县委书记高忠与韩国全罗南道海南郡郡守明炫官在韩国海南郡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协议,翁源县与海南郡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中共韶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中国驻韩国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韶关市委外办主任周新秀见证签约仪式。


图片


       签约仪式上,高忠和明炫官介绍各自县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回顾双方以明朝抗倭援朝名将陈璘将军为纽带开展友好交流历程,双方表示要以此次缔结友城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造福两地人民。


图片


       张承刚表示,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是中韩两国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最大动因,也是两国不断深化交往、共向未来的强大底气。地方友好交流是国家关系发展的重要补充。希望翁源县与海南郡多走动、多交流,助推中韩关系不断巩固、向前发展。

       高冬瑞指出,翁源县与海南郡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协议,是两地关系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今后继续合作、加深友谊、拓展交流的一个新的起点。希望翁源县抓住缔结友好城市的“蜜月期”,积极研究谋划,与海南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地人民的友谊、促进民心相通。期待翁源县与海南郡双方继续加强交流,推动农业、旅游等各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更好地促进两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翁源县与韩国海南郡有很深的渊源,两地交往的历史虽然只有20年,但两地的缘分从400多年前就开始了。翁源县是抗倭名将、民族英雄陈璘的故里,陈璘孙陈泳素于明朝末年迁至韩国,在海南郡地区留有后人繁衍至今约3000多人。上世纪90年代以来,翁源县依托陈璘在韩后裔,积极与海南郡开展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交往密切频繁。两地正式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将进一步巩固深化友谊基础,为中韩世代友好注入新的动力。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