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欧洲驻华外交官走进韶关 搭建韶关与欧洲教育交流桥梁

时间:2023-05-15 09:18:56 来源:转载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2日至13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省教育厅组织瑞士、匈牙利、北马其顿、阿尔巴尼亚等欧洲驻华大使馆外交官访问韶关,参观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和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考察我市高等职业院校发展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会见欧洲驻华外交官一行。市委外办、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并陪同考察。  

图片

高冬瑞会见欧洲外交官一行。

        高冬瑞对欧洲驻华外交官一行表示欢迎,向外交官介绍了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以及依托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等生态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优势开展科普研学的举措。她表示,欧洲在职业教育发展、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理念和模式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值得韶关学习借鉴,希望这次活动能搭建起韶关与欧洲教育交流的桥梁,未来进一步加强双方教育方面的对话合作。

图片

参观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图片

参观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
        北马其顿驻华使馆大使助理波瑞安·扎菲罗夫斯基(BorjanZafirovski)表示,实地考察了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和3D打印现场教学后,感受到了韶关对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韶关的教育也有不少值得欧洲学习的地方。外交官们一致称赞韶关是生态优良、环境优美的善美之城,一路上目光所及,皆是青绿,令人身心愉悦,期待以后有更多机会来韶关考察交流,推动欧洲与韶关的教育交流合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