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陈少荣会见美卓奥图泰全球骨料业务总裁马库·思慕拉

时间:2023-02-07 10:42:4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深化交流 共商合作

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月6日,市委书记陈少荣会见芬兰美卓奥图泰全球骨料业务总裁马库·思慕拉一行,深化交流、共商合作,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见现场。

马库·思慕拉表示,很高兴来到岭南名郡、粤北韶关。美卓奥图泰总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是全球骨料、矿物加工和金属冶炼行业可持续技术、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先行者,也是该领域规模最大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遍及50多个国家及地区。近年来,美卓奥图泰聚焦产品创新,致力实现产能产值提升,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在中国超大型石矿的发展机遇下,2022年,企业订单额与销售额均创新高。目前,美卓奥图泰最大型、最前沿的破碎设备都已能够在中国生产制造,并开始服务中国超大型石矿。基于2019年,韶瑞重工成为美卓奥图泰全资子公司,并致力于打造全球高性价破碎筛分解决方案的第一品牌,企业接下来将抢抓不断复苏活跃的市场机遇,加大对韶瑞重工的投资力度,力争韶瑞重工2025年实现产值翻番达到10亿元以上。希望韶关在加速研发团队培养、金融服务支持、产品销售及市场推广等方面给予支持、加深合作,进一步拓展本地能力,致力实现合作共赢。

陈少荣对马库·思慕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向美卓奥图泰对韶瑞重工及韶关高质量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韶关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内陆腹地的桥头堡,辖区面积1.84万平方公里,有2100多年的建城史。韶关绿色富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到74.5%,22种矿产资源储量居广东第一,有25个国家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韶关交通便捷,丹霞机场连通内外,北江航道通江达海,形成“八高三铁两航”的立体交通网络,已融入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韶关工业底蕴深厚、产业基础扎实,拥有“华南重工业基地”辉煌史,钢铁、有色金属、烟草、电力等传统产业加快提质增效,大数据、新能源、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数据中心集群落户起步。目前,韶关正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其中,着力推动传统支柱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大力谋划增资扩产,加强技术改造,做大做强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大力发展大数据、新能源、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五金模具、机械装备、汽车零配件、稀土等重点产业,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下一步,将以2月3日召开、755家企业超1200人参会的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为契机,竭诚做好“店小二”“服务员”,围绕重点领域和新兴产业,全面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加强研究配套扶持政策,加快集聚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加强各级各部门协调对接,提高金融要素服务保障能力;强化政企联动,助力企业品牌推广、扩大市场占有率。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美卓奥图泰全球骨料中端市场副总裁毛瑞立,美卓奥图泰大中华区业务发展及财务行政副总裁文扬之,韶瑞重工总经理吕明,市委外办、市工信局、韶关高新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