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市委外办“五学联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25 15:57:23 来源:市委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市委外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以“五学联动”为抓手,结合外事工作实际,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图片

领导班子成员“引领学”。市委外办领导班子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室务会,对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发挥头雁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好外事独特优势,高质量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韶关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韶关外事领域落地落实。

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市委外办认真落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迅速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专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个人自学,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会上,结合韶关外事工作实际,围绕自身领导干部职能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韶关外事工作实际谋划具体落实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到地方外事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为推动韶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

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市委外办机关党支部书记、主任周新秀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要求、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结合实际弄懂吃透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和工作要求,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和韶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谱写新时代韶关外事新篇章。

图片

深入涉外企业“宣讲学”。周新秀先后率队前往广东自由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永强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等涉外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未来企业发展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树立宏伟远大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市委外办将努力践行“外事为民”宗旨,充分利用外事资源优势,用好用活外事相关政策,更好地为企业对外交流合作提供渠道和平台,用心用情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图片

青年学习小组“专业学”。市委外办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参加全省外事系统党的二十大报告翻译培训讲座,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英文版,深刻理解翻译党的二十大报告工作对讲好中国故事、构建中国国际形象的重要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表示,将立足岗位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对外宣讲员,在外事工作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习近平总书记故事,为构建中国国际话语体系贡献外事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