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市委外办到乐昌秀水镇调研
“古筝音乐大课堂”乡村文化振兴

时间:2022-10-27 15:55:49 来源:市委外办 游晓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10月26日,市委外办副主任赖展东一行3人前来秀水镇田心村楼下铭源希望小学指导“古筝音乐大课堂”,与学校领导就进一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做了交流,并对授课老师提出建议。

  秀水镇乡村振兴“古筝音乐大课堂”是市委外办结合自身驻镇干部音乐特长和秀水镇乡村学校在文艺教育方面有所欠缺的实际情况,积极与乡镇领导和驻镇工作队协调沟通,由秀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秀水镇中心学校共同举办的音乐帮扶活动。自9月份开学以来,“古筝大课堂”公益性音乐学习培训每周定期上课,得到学生的欢迎和积极响应,通过学习我国传统民族乐器,了解音乐基础知识,接触和鉴赏古今音乐,提高文化素养,推进乡村文艺教育,收到良好效果。

  赖展东同志认真听取古筝课并给予了指导,对授课老师游晓云给予了肯定,他希望游晓云能加强音乐学习和提高古筝技能,在教学上多思考,采取多种方式,提高教学质量;他对学生们寄予厚望,希望学生们能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取得良好成绩。

  赖展东同志在与校方领导交谈时说,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音乐帮扶活动是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有效途径。通过学习古筝,激发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培养学生的音乐审美能力,艺术修养及表现能力,丰富学生的校外文化生活,进一步展示乡村少年的艺术风采和文化底蕴。市委外办将会大力支持和精心开展好“古筝大课堂”音乐帮扶活动,进一步促进秀水镇乡村文化振兴。

图片1.png图片2.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