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委外办情况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2-08-08 15:44:00 来源:市委外办 张晓璇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委外办情况反馈会在市委外办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第五巡察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市委外办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外办主任周新秀主持。

图片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罗斌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市委外办能立足自身工作职能,构建外事协作机制,发挥外事资源优势,进一步助力韶关经济社会发展。但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仍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贯通,以习近平外交思想提升外事工作质效还有不足,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不够到位等问题;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仍存在作风建设未能抓紧抓实,在廉洁用权方面存在一定风险,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等问题;在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仍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等问题;在聚焦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方面仍存在组织领导不够有力,效果欠佳、问题反复等问题。他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四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思想武装;二是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深入践行为民服务理念;三是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晓辉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瑞军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虽然经过上一届市委巡察,但部分问题仍不同程度地存在,必须引起高度警醒。市委外办要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要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要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际成效,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的强劲动力和坚实支撑。
高冬瑞就市委外办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市委外办领导班子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整改;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求真务实的政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三要用好巡察成果,以真抓实干的政治定力不断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
周新秀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客观实在,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明确具体、非常中肯。市委外办将照单全收、虚心接受。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整改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