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在韶外国友人邀您齐齐守护华南虎

时间:2022-08-03 09:14:06 来源:市委外办 张晓璇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29日全球老虎日当天,我市在韶外国友人代表应邀参加了在华南虎园举办的“守护华南虎”中外交流故事会,分享他们与韶关华南虎的故事,呼吁更多在韶外国人加入到守护行动中来。

图片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会上,韶关市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饲养员雷胜桥、虎年春晚主视觉形象设计者陈湘波、意大利生态系统科学家Matteo Convertino等6位中外“华南虎守护大使”分享了自己与华南虎的故事。
我市肯尼亚籍幼师Esther和黎巴嫩籍健身教练Firo向记者分享了他们对我市“守护华南虎”行动的看法。

图片

Esther接受采访
Esther告诉记者:“我认为,保护老虎来维持生态系统平衡,对保护我们这个星球具有重要意义。我了解到,中国政府为保护老虎付出了很多努力,韶关市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为老虎的生存繁育、生长创造了理想的环境,真为它们感到高兴。”
Esther补充道:“在韶关生活期间,我有机会近距离欣赏这些美丽的生物,它们集力量与敏捷于一身,却又非常温柔……当我参观老虎幼儿园时,看到了华南虎双胞胎莲花和芙蓉,还拍了些漂亮的照片,我一定会把它们展示给我的学生和朋友们看。”

图片

Firo接受采访
Firo感叹道:“韶关专门设立了一个繁育基地来照顾华南虎,为这种神奇生物的生存和繁殖提供了安全的空间,这真的很了不起!韶关市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非常棒,他们采用科学的方法喂养华南虎,饲养员会模拟老虎在野外进食的情况来喂它们,为它们的野化放归做准备。”
中外交流故事会上,“虎爸爸”雷胜桥向大家分享了一个喜讯,华南虎“梦梦”在7月21日产下了一只雄性华南虎幼崽。
据悉,新生华南虎幼崽的母亲是“梦梦”,父亲是“小满”。在幼崽出生当天,工作人员就将幼崽从母虎身边取出,并给它做了初步体检,各项指标均显示幼崽非常健康。目前,幼崽进食、活动、排便情况一切正常。虎崽出生后,韶关市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的虎群数量发展到了14只,包括5只幼虎、9只成年虎,其中6只雌虎、8只雄虎。
卢旺达籍医学研究员Eusebe说道:“我们真的很幸运,有虎多多繁育计划,但华南虎保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想提醒大家,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老虎是极度濒危的动物,这意味着它们距离灭绝仅一步之遥,它们需要更多的关注才能恢复和繁殖。我呼吁每个人都为保护华南虎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市委外办主任周新秀和Esther、Eusebe亲切交流
活动结束后,市委外办主任周新秀与在韶外国友人代表亲切交流,感谢他们对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询问他们在韶生活近况,邀请他们未来更多地参与到徒步丹霞、环丹霞山自行车赛等外事活动中。Esther告诉周新秀,感谢市委外办在疫情期间为在韶外国人提供的服务,她在韶关的生活一切都好。她会和朋友一起宣传华南虎守护行动,还计划和在韶关的外国朋友一起徒步丹霞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