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乐昌市秀水镇古筝公益课开讲啦
——市委外办文化帮扶,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2-07-01 17:15:48 来源:市委外办 游晓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促进乡风文明,由市委外办驻乐昌市秀水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游晓云主讲的古筝大课堂于6月30日正式开班,乐昌市副市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袁瑞峰参加开班仪式。微信图片_20220701153104.jpg

学生们端坐在雅致的古筝面前,全神贯注的听课。游晓云从包指甲、坐姿、手势讲起,生动传授着基本的乐理、指法与弹奏技巧等知识。讲解完理论知识后,游晓云带领学生接触古筝,手把手地进行示范。

 微信图片_20220701153112.jpg

秀水人民每逢传统节日都会自发组织广场舞、舞龙、舞春牛等表演,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基础。结合秀水镇实际情况和自身工作队员优势,秀水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向楼下铭源希望小学捐赠6台古筝,并由游晓云定期向学生授课,进一步展示乡村少年的艺术风采和文化底蕴,丰富学生的校外文化生活。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