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全市外事工作会议召开 不断推动韶关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2-04-19 09:16:20 来源:市委外办 叶章廷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日,我市召开全市外事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有关外事会议精神,对今年全市外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建文主持会议,市委外办主任周新秀作工作报告。

  图片

  会议指出,进入新时期新阶段,对外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全市对外部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外事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对外工作部门要围绕中心大局,注重精准发力,不断推动韶关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持续抓好涉外疫情防控,牢牢筑起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要巩固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推动友城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做好民间外交工作,进一步促进民心相通;要认真做好服务外资企业工作,加大招外商、引外资力度,切实提升外资外贸发展质量;要扎实开展对外宣传,拓宽外宣渠道,创新外宣形式,不断提升韶关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建立健全涉外安全工作机制,切实维护良好的涉外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推动外事工作规范化、科学化;要提升干部素质,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作风硬、业务精的高素质外事干部队伍。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