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06 14:53:48 来源:国际交流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全省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对外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对外工作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瑞军主持会议,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少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自觉服从党和国家外交大局,对外工作取得不俗成绩。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全市对外工作部门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外事工作,在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中找准韶关定位、发挥韶关优势、展现韶关作为。

  会议强调,全市对外工作部门要在完成各项对外工作任务上下功夫求实效,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争取良好发展条件、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一是要深化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利用外资和促进外贸工作水平。巩固和深化国际友城务实合作,推进友城高质量发展。结合“百团千才万匠”工程,围绕碳中和碳达峰大力开展引才引技引智。

  二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发展。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慎终如始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健全联系企业机制,细化服务企业措施,推动外企诉求问题“马上办”,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

  三是要全面提升对外宣传水平。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用好海外侨团侨领和国际友好城市资源,依托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等载体,讲好韶关故事。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齐心协力推动外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一是要健全大外事工作格局,各对外工作部门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协同发力,推进外事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互促互进。

  二是要严格执行外事工作纪律,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外事政策纪律学习,坚决守住外事纪律的底线。

  三是要加强外事工作队伍建设,加大外事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力度,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精通、作风正派外事工作队伍。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