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祝贺!市委外办游晓云获评“全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优秀巾帼队员”

时间:2022-03-17 10:30:45 来源:美丽秀水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广东省妇女联合会联合发布《关于表扬全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优秀巾帼队员的通报》,市委外办驻乐昌市秀水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游晓云获得此项殊荣。

  图片

  图片

  1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肩负起新时代乡村振兴历史使命

  自2021年7月12日入驻乐昌市秀水镇,游晓云迅速转变角色,克服重重困难,义无返顾投入乡村振兴工作,一心扑在乡村振兴的事业上,敢担当,作风硬,善作为,严守工作纪律,和队里的男同志一样,起早贪黑地走访调研、民情夜访、防返贫监测、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女同志认真细致的特点,在工作中高质量完成日常文件管理、资料整理等工作,在生活中关心队员日常生活,成了工作队的“知心姐姐”。同时强化组织协调,积极协助完善工作队各项日常管理机制,制定了工作队每周一例会、全镇每月一例会、年底工作队个人向镇党委述职的“两例会一报告”制度,将工作队凝聚成一个成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战斗队伍。

  图片

  2

  全心全意谋划产业发展,引进乡村振兴车间,大力推进强村富民

  长期以来,农村一方面普遍存在企业招工用工难,另一方面又面临大量劳动力因照顾家庭,无法外出务工挣钱等难题。为解决这些问题,游晓云和挂点联系村秀水村两委班子开始谋划乡村振兴车间创建工作,多次走访并主动对接符合秀水村实际的优质项目,引入企业在秀水村投入20余万元成立乐昌市昌华手袋加工厂,现有设备30余台、工人40人,村民在车间上班,实行计件制,熟练工将在3000元以上,脱贫户和剩余劳动力可以就近就业,家庭工作两不误,切实提高了村民收入,增强了农村“造血”致富能力。

  3

  以人民为中心,真心真意为民办事,为民解忧

  经过深入走访调研,游晓云发现秀水村路灯设施不全,到了夜间漆黑一片,村民出行非常不便,安全隐患难以杜绝,广大村民一直期盼着村里能装上路灯。她与工作队沟通协调,把安装路灯作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的第一件大事来抓,将帮扶单位的 “广东省扶贫济困”捐赠资金定向到秀水镇,并与镇党委政府多次协商,制定采购方案、实地核查安装位置情况、开展工程项目招标等,选择了质量可靠、节能环保、亮度较高的太阳能路灯。经过施工人员的不懈努力,49盏太阳能路灯赶在去年春节前已全部安装完毕,路灯辐射范围涵盖了各村主要街道、重要路口、公共场所,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照明问题。

  图片

  4

  发挥资源优势,捐赠爱心棉衣,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难题

  游晓云在脱贫户家中走访发现个别孤寡老人衣衫单薄,在湿冷的冬天只能坐在床上盖着棉被取暖,便迅速向“娘家”韶关市委外办汇报,发挥外事部门资源优势,争取到霍宗杰先生通过广东省侨心慈善会捐赠棉衣150件,穿上棉衣后的老人家人暖心更暖。游晓云和市委外办充分发挥外事优势,广泛凝聚侨心侨力,团结社会各界力量,持续引导、推动广大爱心人士成为秀水镇乡村振兴的支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图片

  今后,游晓云将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建设好美丽秀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