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委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3-10 10:29:06 来源:市委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委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罗斌主持召开与市委外办主任周新秀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罗斌作了动员讲话,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周新秀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外办领导班子作表态讲话。


  图片


  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外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委外办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图片


  罗斌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监督是政治监督,党中央和省委对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进行了明确,概括起来为“三个聚焦”: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着力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1+1+9”工作部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二次会议各项部署安排,特别是市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各项目标任务等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在推进“六化”建设、打造“六新”韶关各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着力发现并推动查处党员干部在深化改革攻坚、加强规范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纪律不严、作风不实、效率不高等问题,以及依法廉洁用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资金管理、资产处置方面的突出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巡视巡察、督查、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重点了解在党组织建设、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履责情况,以及省委巡视、上一届市委巡察、经济责任审计等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罗斌强调,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实现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是党章的明确要求。市委外办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不断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此次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作为接受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契机,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要切实增强党性意识,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党员领导干部负责的精神,围绕此次巡察任务,主动排查、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如实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推动“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的各项措施要求落实见效,为建设“六新”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周新秀表示,坚决拥护市委的巡察决定,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认真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组监督,接受干部群众监督。要本着对党忠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中肯务实提出意见,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要把巡察工作看成是一次加强党性教育、提高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通过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市委第五巡察组将从2022年3月上旬至2022年6月上旬,对市委外办开展巡察。

  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27388590(受理时间为工作日08:30-12:00, 14:30-17:30)

  专门电子邮箱:swxcz05@163.com

  信箱:韶关市政府大楼12楼市委外办1215室

  巡察组主要受理市委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移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