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市委外办“三个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落地见效

时间:2021-11-04 14:57:56 来源:市委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委外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坚持“三个力行”,将其思想力量转化为“学到深处悟到要处”的思想自觉、“干到实处走在前列”的行动自觉和“落到细处暖企惠民”的民生自觉。

图片

市委外办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统筹协调,分层分类

在推进“学习”上力行

坚持科学谋划实施,明确责任落实,以“三学习”为引领,层层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一是领导带头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12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七一”专题党课2次,领导班子成员在细学深悟中思想得到了华升,精神得到了淬炼。二是支部集中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双周讲坛”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辅导、观看红色电影、观看红色专题展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使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凝聚共识、夯实理论、建强堡垒。三是党员自主学。举办全市外事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激发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和高潮。用好“学习强国”“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韶关发布”等载体,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自主学习,确保学深学实、入脑入心。全办党员干部撰写的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文章多次在《广东外事》和《韶关日报》刊载。

图片

外事系统“学党史  强外事  开新局”演讲比赛

守正创新,凝练特色

在推进“融合”上力行

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业务有机结合,凝练外事特色,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一是内挖潜力,宣介韶关故事。积极向外交部报送韶关精品宣传片,通过我驻外使领馆向世界各国和海外华人华侨讲好韶关故事。积极向全国友协报送民间外交情况,韶关市与韩国荣州市友好交流经验材料被全国友协《民间外交动态》和《广东外事》采用,在全国全省推广,实现了在国家级刊物发表文章零的突破。二是借船出海,提升韶关影响力。利用荣州市、旧金山市等国际友城的宣传媒介,进一步加大韶关自然资源、绿色生态、人文历史等对外宣传。利用外交人员的桥梁纽带作用,邀请外国驻穗领馆和外国驻穗商贸机构来韶考察参访,提高韶关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外显特色,开展专题活动。面向全市中外籍市民组织开展“公共场所中英文双语标识纠错随手拍”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共同维护“善美韶关”良好形象,活动消息覆盖近5000人。

图片

宣传APEC商务旅行卡

图片

驻穗领团和中外媒体访问韶关

学以致用,注重实效

在推进“民生”上力行

结合外事工作实际,认真践行“外事为民暖企”理念。一是深入涉外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北江纺织、星河生物、德中金属等9家涉外企业,开展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上门服务,提高企业办理外国人来华邀请函的工作效率,截至10月,已有10家企业22人取得外国人来华邀请函。二是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需求。牵头召开全市服务外资企业座谈会,为企业解读我市帮企惠企的相关政策,协调市直相关部门为企业解决39个问题和困难。三是安全有序开展在韶外国人疫苗接种。与卫健、医院等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在韶外国人疫苗接种服务和健康管理,截至10月,共有179名在韶外国人完成接种,接种人数占在韶外国人总数的80%。四是开展“外事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外事服务咨询、领保宣传、英语翻译、英语学习辅导等服务,力所能及帮助社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截至10月,共开展“外事服务进社区”活动3次,为解决群众“小事”“实事”20余件。

图片

韶关市服务外资企业座谈会

图片

调研市科技企业广东欧莱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