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服务外资企业座谈会 推动外资企业做大做强

时间:2021-09-06 11:21:15 来源:市委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昨日,我市举行服务外资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研究进一步优化服务,推动外资企业做大做强。副市长李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座谈会现场。

  会上,市外事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和市税务局等单位解读了我市惠企帮企扶企相关政策。宝武杰富意、光华五金、韶瑞重工、铂瑞环保和东阳光优艾希杰等外资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就企业生产经营、问题困难、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介绍,结合当前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市直相关部门就企业的关切和诉求现场作出解答和回应。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同时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完善,千吨级船舶可通过北江航道从韶关市区通往珠三角直达港澳,韶关丹霞机场将在年内通航,韶关港正在升级建设中,这为广大外资企业在韶发展创造了广阔空间和重大机遇。希望广大外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在疫情之下共渡难关、化危为机,实现自身的发展壮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主动服务的理念,加强沟通,及时解决好企业的诉求和困难,全力破解外资企业难题;要转变服务方式和态度,注重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效率、建立长效机制,着力营造重商亲商为商的服务环境,切实提升服务外资企业的工作水平和质量。


数据一览↓  

  ●2020年,我市实际利用外资达14.1亿元人民币,比2019年增长1.6倍,增速位列全省第一,总量规模创五年新高。

  ●今年1-7月,我市外贸形势持续向好,外贸进出口总值12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6%。其中,出口42.4亿元,增长24.9%;进口82.1亿元,增长26%,全市外贸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长率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