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省委外办到韶关开展党性锤炼培训

时间:2021-08-10 10:16:23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7月26日至30日,省委外办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到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开展为期5天的党性锤炼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课程、实地走访、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授课,将“坐下来”上课与“走出去”参访相结合,使学员们既在课堂上增进了理性认识,又在历史场景的还原中加强了感性认识。

       通过课堂教学,学员们学有所思,重点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以及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理论,特别是十九大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总要求,加深了对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考和认识,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学有所悟,在红色资源中涵养了为民初心、锤炼了政治品格。学员们进行了关于《粤北革命史》的专题学习,加深了对粤北农民暴动史、工农红军转战史、南方三年游击战争史的了解。学员们认真参观了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深情瞻仰了铜鼓岭战役烈士纪念碑,实地走访了董塘镇华阳寨战役遗址、思诒堂,并在安岗村和五里亭广东省委旧址聆听了教学党课。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学员们重温了粤北红色历史,感悟了党的优良传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大家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回去后将与其他同事分享本次“补钙”之旅的体会与感受,并把学习成果带到工作岗位,转化为推动外事工作发展进步的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和更为实际的工作成效。

      市委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省委外办党性锤炼部分课程,与省委外办党员干部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


相关文件: